2018/08/12 12:56

豔陽天也淹水! 海水倒灌高雄路竹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路竹三公路,一大早居民起床發現,家園居然泡在水裡,家具在水上漂啊漂,走出屋外一看,明明是大晴天大太陽,但整個村莊也都淹水了,居民穿著雨鞋到處巡視,原來是因為大潮,這裡又靠近海邊引發海水倒灌,但這次特別嚴重!

望過去,整條巷弄汪洋一片,但轉過來,廟前廣場地板卻是乾的,天空也出了大太陽,一點下雨的跡象也沒有,但走進路竹這個小村落,幾乎全都泡在水裡,居民穿著雨鞋艱難的行走,水最深到膝蓋,家家戶戶門前不是墊高,就是疊了沙包,但水還是跑進房子裡了。

從大門開始就淹水,沙包擋住的客廳水較淺但一樣淹,包括沙發、家具、雜物,臥室和廚房沒有一個地方倖免,到底為何大晴天還淹成這樣,原來是大潮,路竹又靠近海邊,引發海水倒灌,居民雖然有心理準備,但這次水淹得特別高,也希望相關單位能趕快來做排水系統,別讓他們每逢大潮就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