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 12:54

中科台積電工地 工人遭灑水車壓斷腿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中科台積電廠區新建工程,傳出工安意外,肇事者竟然是童工!這名未成年童工,駕駛灑水車在倒車時,不慎壓傷一名工人,造成工人右腿截肢才保住性命,肇事駕駛國中剛畢業,而且無照,受傷工人家屬痛批,台積電包商涉嫌雇用童工,罔顧工安,而中科管理局,當下竟然也沒有立刻停工清查,嚴重怠忽行政。

工人被緊急從中科救出來,他的雙腿被灑水車壓到都斷了,送醫後截肢才保命,開水車的肇事者竟然是沒有執照的未成年童工,受傷工人哥哥痛批,台積電工地包商疑似雇用童工,駕駛灑水車釀成意外,駕駛灑水車的少年,是外包商的兒子,工地怎麼會放任他無照駕駛,罔顧工安。

意外發生在15日下午,在中科台積電工地,童工駕駛灑水車倒車時,不慎撞倒陳姓工人,又從腿部輾壓過去,傷勢嚴重,而事發後工地還繼續趕工,包商涉嫌雇用童工,中科管理局,也沒有下令停工清查,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說,有第一時間探視傷患究責包商。

受傷工人育有2女1男,上有年邁父母,是家中經濟支柱,如今卻被童工開灑水車撞傷,中科管理怎麼會出這麼大的包?勞檢也將追究相關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