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 12:55

維修驚動虎頭蜂 台電人員被叮60包!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台電人員在南投山區進行供電搶修,當時工程車升到高空修剪樹木,不小心驚動到旁邊的虎頭蜂窩,結果蜂群傾巢而出,攻擊正在施工的台電人員,雖然工人戴著安全帽,躲進工程車的桶子內,但頭部跟四肢,還是被虎頭蜂嚴重螫超過60個包。

救護車趕到意外現場,被虎頭蜂螫傷的台電水里服務所施姓所長表情痛苦,另外一名同事也被螫傷,扶著頭、兩人在同事攙扶下,慢慢走上救護車,所長當時的工作手套內,還留有虎頭蜂的屍體,他的頭上和四肢,布滿密密麻麻被虎頭蜂螫傷的傷口,算一算超過60個。

重回事發的水里山區,當時施姓所長搭絕緣的升空桶,在高空修剪樹木時,不慎驚動旁邊的虎頭蜂窩,結果蜂群傾巢而出,對著所長狂螫,所長吊在半空中、無處可逃,只能拚命揮手驅趕。

台電人員搶修電力,經常需要升到高空作業,但專家表示,虎頭蜂特別會攻擊頭髮和眼睛等黑色部位,建議可以先用用衣物包覆頭、臉,避免被攻擊;至於升空準備砍樹前,最好再次確認周邊環境,密免蜂螫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