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15:04

登革熱疫情擴大 台中近2年首淪陷

王義仲 張容輔 報導  / 台中市

登革熱疫情再擴大!疾管署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分別為新北市新莊區瓊林里和台中市東區東門里,新莊區的12例跟第11例住在同一棟大樓,但不同樓層,新莊疫情正式邁入第三波群聚感染,台中則是兩年來首例本土登革熱,新北衛生局已經開出29張罰單,其中有兩戶因為拒絕配合清查消毒,各遭重罰30萬元。

衛生局派員噴灑藥劑,登革疫情再擴大,台中出現兩年來首例本土登革熱,新北市新莊區,則是出現第12例確診病例,這起新個案是瓊林里29歲女性,她和第11例個案住同一棟大樓,8月17日開始出現發燒肌肉痛發抖發冷等症狀,經過登革熱快篩陽性後通報確診,目前住院治療中。

新北市啟動28區滅蚊大作戰,但仍然發現違規,甚至有民眾不配合,新北衛生局已經開出29張罰單,1.5萬的有27家、30萬的有2家,衛生局提醒瓊林里瓊泰市民活動中心,和興漢里新莊區衛生所,有設立登革熱篩檢衛教站,民眾有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可儘速前往進行評估篩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