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12:49

新北13例確診登革熱 朱立倫視察防疫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又有登革熱確診,目前累計13例個案,病例多居住在新莊瓊林里,或是曾到瓊林里的市民農園種菜,眼看疫情不斷擴大,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大早就到場,視察防疫、噴藥作業,也提醒民眾,市民農園封園期間,不要進入。

防疫人員巡視農園,仔細噴灑防蚊藥物,不放過任何一個死角,新北市又有登革熱確診,目前累計13例個案,經過調查,其中2例都曾在新莊市民農園種菜,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大早也到瓊林里,視察登革熱防治與噴藥作業。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有機農園沒有噴灑農藥,較容易有蚊蟲。周邊住家與工廠也一起進行噴藥除蚊,擔心有民眾拒絕防疫作業,衛生局也強調會祭出罰款措施,目前累計開罰34.5萬,而居民對於噴藥也有不同看法。

衛生局局長林奇宏提醒民眾,登革熱防疫全民一起來,儲水容器加蓋並定期清理也要把不必要的容器清除,避免病媒蚊孳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