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20:22

不放棄夢想! 43歲聯結車司機考上博士

莊明憲 樸星宇 薛松乾  / 台北市

來看這個相當立志的故事、做工的人,常被貼上低學歷、低成就的標籤,不過在新竹有位43歲的范先生,從小為了幫忙家計,賣豬賣菜,後來還學開聯結車,不過他一直沒有放棄念書當博士,邊開車、邊準備考試,考了三次、終於考上中華大學工程科學博士班,達成夢想。

聯結車開進場內,輕鬆倒車入庫,范先生是個聯結車司機,現在又多了個頭銜,成為準博士生,講出自己考上的學校,好像還是有些靦腆,但拿著錄取通知單,是開心又驕傲

可能是全國學歷最高的聯結車司機,為了這一天,他準備了好久好久。

握方向盤的手,拿起菜刀也是相當俐落,從小就跟著爸爸賣肉、賣魚,童年就在刀起刀落之間悄悄溜走,出身無法選擇,只能趕快長大,找一技之長,起步慢,只能做粗活,但他相當有恆心,邊工作邊準備學業,博士班考到第三次才成功。等九月開學,他將開著聯結車每天上下課,成為中華大學最引人矚目的校園風景之一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