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13:27

高雄校園積水未退 災區童克難開學

王美雅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大雨過後,小朋友們緊接著要開學,高雄瑞豐國小的地下室嚴重淹水、操場破洞。今(30)日家長帶著孩子到學校的時候,學校都還在抽水,也讓不少爸爸媽媽非常擔心。另外在台南淹水重災區的北門,這邊的錦湖國小淹最深的時候,整個學校像泡在湖中。至於玉湖國小,有11名學生,為了安全起見,暫時先移到附近的學校上課。

一早開學,家長帶著孩子來學校還在抽水,因為仍有雨也增加排水困難,不少爸爸媽媽也擔心孩子們在校園裡的安全,另外在台南淹水重災區的北門,這邊的錦湖國小淹最深的時候,整個學校像泡在湖裡,馬不停蹄地打掃後,總算讓學生們能到校上課,不過北門的玉湖國小,有11名學生,為了安全起見,暫時先移到附近學校上課。

一早下著雨,爸爸媽媽牽孩子們進校園,小朋友走路得跳過水窪,紅磚路面好多大大小小破損的洞,走過去得很小心,太危險區域拉上封鎖線,走廊上面有積水濕答答還有轟隆隆抽水機聲,因為這棟舊大樓的地下室還在淹,這裡是高雄市瑞豐國小,豪雨造成地下室的風雨教室,淹水40公分高,調來抽水機加緊腳步抽水,操場也有破洞,這讓陪伴的家長們很擔心。

而在台南的北門區的錦湖國小也是重災區,最嚴重的時候全校幾乎泡在水裡,這兩天馬不停蹄抽水清掃,冷氣機電腦泡水損失慘重,環境恢復後總算準時開學,另外北門的玉湖國小有11名學生,為了安全起見,也先移到北門國小的教室,風雨過後讓孩子們能暫時有個安心的環境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