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今減弱 南高屏5縣市豪、大雨特報

西南氣流今減弱 南高屏5縣市豪、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氣象局針對南高屏5縣市發大豪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28)日是這波「西南氣流」影響最大的一天,降雨量仍以迎風面為最多屏東、高雄達「大豪雨」標準。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大部分在午後發展、入夜後才漸散去。

今(29)日凌晨截至4:20雷達及兩量資料顯示,中南部及台東仍有明顯降雨,以屏東東港73毫米為最多;但降雨強度已比昨晨大幅減小。

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29)日「西南氣流」比昨日稍減弱;但因地形的「舉升」作用,西南部及台東受到強對流影響的機率仍然比較高,容易累積較多的降雨,應注意防範。

明日風力更減弱,並轉為南南東風,天氣漸緩和,但仍要防範局部性的較大雨勢。週五至週日(31至2日)「季風低壓環流」向西撤,天氣已好轉,但午後各地仍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主要在山區、部分平地受影響。下週一、二(3、4日)台灣附近氣壓相對偏低,天氣不穩定,午後雷陣雨機率提高,清晨「陸風環流」亦有在西南部帶來短暫陣雨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