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13:26

岡山欣欣市場將拆除 文史團體請命!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有60年歷史的高雄岡山欣欣市場,因為都市開發計畫必須要拆遷,攤商不滿曾為此抗爭,認為這個市場是當地人的共同回憶,希望可以保留,眷村文化協會也主張,這個市場是一個活歷史,見證本省外省居民的互動,有留存下來的價值和意義,緊急提報文化景觀保存,希望文化局能夠在履勘後列冊,保留下來。

空照圖鳥瞰,圓形輻射狀的岡山欣欣市場,建築樣貌很有特色,超過一甲子歷史的老市場,曾經人潮滿滿,交易熱絡。1959年由攤販集資興建,當時周邊都是軍眷村,這是居民的採買重地,擺攤幾十年的攤商,對這兒有著難以言喻的深厚情感。

因為都市計畫以及眷村改建搬遷,欣欣市場也即將要拆遷,市府規劃搬到另一個地點,但對於一兩百家攤商來講,他們並不願意離開,文史團體緊急提報文化景觀保存,希望別拆掉市場,接下來還得由專業人員再次履勘,才能決定這個見證本省外省互動的老市場能不能保存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