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19:51

籃籗會搶好攤位 擠破玻璃門!

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這個場面好誇張,搶號碼牌的擠到連玻璃門都破了!在高雄岡山每年都會舉辦籃籗會,吸引10多萬人潮,為了搶到擺攤的好位置,每當拿號碼牌抽籤時,就會發生推擠暴動情況,上午在現場,就擠進了2400多人,要搶著排到前面,儘管主辦單位區公所表示,會有2600張號碼牌,不用擔心,大家還是瘋狂推擠,把兩扇玻璃門,都擠破了。

好像暴動一樣,每個人通通黏在一起,要往出口衝,人是被推著走,小弟弟擠在大人之中,快沒法呼吸,有人安全帽沒脫,就在裡頭拼命,門口就這麼小,黑壓壓的人潮,根本動不了,突然間一聲迸裂聲。

玻璃裂開了,有人受不了大罵,完全沒用,後面的還是要往前,漫罵聲不斷,到底是要搶什麼,就是要拿這一張,粉紅色的號碼單,搶下禮拜的抽籤登記,每年在高雄岡山,都會舉辦籃籗會,也稱籮筐會,一年三次,已經有兩百年歷史,是為了延續過去的傳統趕集,所舉辦的活動,有民俗表演,還有特色小攤,一次都會吸引10多萬人潮。

為了要搶到好位置擺攤,事前在發號碼牌時就搶翻天,租金公定價是2000塊,不過租到再轉手,私下可以賣6千-1萬塊,好幾倍的利潤,才會說什麼也要爭,2400人搶排隊,擠破兩扇門還好沒人受傷,但這場面也夠嚇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