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21:43

就愛布袋戲木偶工藝 日學生來台拜師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台灣的傳統戲曲布袋戲,吸引日本工藝大學的學生,特地到雲林拜師學藝!京都美術工藝大學四年級女學生,島田楨子,第一次看台灣布袋戲,就愛上戲偶的精緻工藝,特地在日本學中文,還連續兩年寒暑假,到雲林拜師學藝。

來自日本的女學生,學刻布袋戲偶,首先照著木偶臉上的線條刻,老師手把手的教,女學生不敢分心,怕漏掉訣竅,島田是日本京都美術工藝大學大四學生,第一次到台灣看到布袋戲,就驚嘆這項傳統工藝好精緻,決定畢業作品要做布袋戲偶,還先在日本學中文,再飛來台灣到雲林拜師學藝。

動漫角色模樣可愛,圓圓大眼還有朝天鼻,傳統的布袋戲偶,則是細長眼睛和威風神情,兩者差很大,但為了將這兩種截然不同風格的作品,完美結合,島田連續兩年,寒暑假都來雲林學,也鬧出不少笑話,島田說,回到日本要將台灣的地方戲曲推廣出去,讓更多日本人也愛上布袋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