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20:07

"頑皮世界"長頸鹿暴斃 解剖研判疑噎死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中秋節的遺憾!台南市頑皮世界動物園,周日下午被遊客目擊,七歲的公長頸鹿「宵順」倒地暴斃!今天獸醫師要解剖長頸鹿,初步懷疑,死因是嘔吐霧阻塞呼吸道。不過,說到宵順,牠是2013年從台北木柵動物園,南下要跟另一頭母長頸鹿"依依"結婚,園方希望牠們能傳宗接代,可惜依依先離世,現在宵順也死亡,來不及留下後代。

照片中倒地的長頸鹿,是台南頑皮世界動物園的"宵順",牠疑似嘔吐後被阻塞物塞住呼吸道,就在遊客眼前倒地死亡,很多遊客還不敢相信,衝到長頸鹿區,還想找宵順在哪裡。

說起宵順,就要提起2013年,這場轟動全台的南北聯姻,本來生活在台北木柵動物園的宵順,在一歲多的時候,就被指婚要娶住在台南的依依,當時動物園出動大批人力,就為了把高290公分的宵順,安全送到台南,到了新房,大家還要清場製造氣氛,讓新人能一見鍾情。

不過可惜的是,這婚事順利房事卻不順,過了好幾年依依肚子仍是沒動靜,最後也因為年紀大,離開了人世,宵順這羅漢腳還沒重新再婚,平時身體健康檢查也算正常,卻突然傳出噩耗,留下這個空欄舍,也讓園方跟遊客都遺憾不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