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府動員600警 碧雲禪寺違建拆了

王詩涵 史恩銘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插滿五星旗的彰化二水碧雲禪寺登上紐約時報後,因為違建,上週被縣府斷水斷電,寺廟負責人魏明仁當時揮拳打傷執行的公務人員,被當場逮捕。縣府出動3個分局共600名警力,還有重機械及救護車共37部,要拆掉5300平方公尺違建。

600名警力包圍碧雲禪寺,挖土機也進場待命,寺廟人員已經撤離,但裡頭卻被發現一桶10多公升的汽油,還有3桶瓦斯,拆除人員不敢大意,逐一檢查每個角落還有沒有危險物品,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也坐鎮緊盯這場強制拆除作業。

碧雲禪寺是個大違建,101年就被查報列管,這裡沒供奉神像,而是擺滿毛澤東的肖像,還插滿五星旗,甚至因此登上紐約時報,縣府上週大動作斷水斷電,但寺廟所有人魏明仁卻鬧場,揮拳打傷公務人員。

比丘尼無奈,過去他們因為產權爭議被魏明仁驅趕,現在又看著寺廟被拆除,只能走法律途徑,看是不是能要回屬於他們的寺廟產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