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15:09

連拆7天! 縣長坐鎮盯場 碧雲禪寺移平地

王詩涵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插滿五星旗的違建寺廟碧雲禪寺被彰化縣府強力拆除,已經進到工程第七天,目前進度完成80%,縣府也順應民意開放讓民眾見證拆除,而這筆500萬元拆除費用則要向寺廟所有人魏明仁和他的姊姊來支付,不過魏明仁被發現人已經跑到中國西安,接機的人甚至還做海報,寫著「熱烈歡迎民族英雄魏明仁再回西安」。

碧雲禪寺夷為平地,經過一個星期的拆除作業,拆除進度完成80%,縣長魏明谷到場看進度,同時也向員警以及拆除人員道謝,強調要幫助碧雲禪寺重生,而500萬元拆除費用也要跟所有人魏明仁以及他姊姊索討。

歷經風風雨雨,原本生活在裡頭的比丘尼,因為寺廟產權爭議被所有人魏明仁趕出去,後來寺廟插滿五星旗掛上毛澤東肖像,還被紐約時報報導,現在因為違建被強制拆除,所有人魏明仁,人已經跑到中國西安。

在西安機場,接機人員拿著大紅海報,寫著「熱烈歡迎民族英雄魏明仁再回西安」,魏明仁也參加愛國同心會的中國國慶晚會,行程滿檔,似乎沒受到碧雲禪寺被拆除的影響,不過要是他們拿不出500萬元拆除費,彰化縣府就要將這塊地拍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