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9:46

"五星廟"中秋後拆除 縣府先斷水電!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最近美國紐約時報有個斗大的標題台灣古廟升起五星紅旗、佛寺變中共朝聖地,這座插滿五星旗的寺廟,就是彰化的碧雲禪寺,屬於違建,地方民眾也不滿,怪縣府為何遲遲不拆除,不過當縣府人員到場時,寺廟所有人突然揮拳抗議,導致科員受傷,雙方爆發拉扯衝突。

彰化二水鄉碧雲禪寺,因為插滿五星旗,被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台灣古廟升起五星紅旗、佛寺變中共朝聖地」,這座寺廟屬於違建,地方民眾也怪縣府,為何遲遲不拆除,縣長魏明谷明確表示中秋節過後就要拆除。

下午火速斷水斷電,不過當縣府人員到場時,寺廟所有人魏明仁突然揮拳抗議,導致建設處一名科員受傷,警方當場逮捕魏明仁,雙方爆發拉扯衝突。不滿寺廟被斷水斷電,碧雲禪寺所有人魏明仁,和支持者大聲抗議。

魏明仁揮拳打傷縣府建設局科員,被警方當場逮捕,魏明仁被帶上警車,稍早雙方對峙時,他還怒嗆執法人員。碧雲禪寺因為懸掛五星旗,還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被紐約時報報導,標題寫「當台灣古廟升起五星紅旗佛寺變身中共朝聖地」,彰化地方民眾都看不下去。

因為寺廟屬於違建,縣府下午先斷水斷電,魏明仁和支持者大聲抗議,還嗆聲縣府無權拆除,只要動到五星旗,他絕對捍衛到底,旦縣府也預告,中秋節過後九月26號就要強制拆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