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19:45

楠梓陸橋路線超複雜 汽機車常"迷航"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楠梓陸橋因為路線複雜被戲稱為「楠梓百慕達」,很多汽機車到這邊就會迷航、找不到方向,甚至時常發生擦撞意外!交通局為了改善還花了300萬用4個顏色做導標,要騎士跟著顏色走可以到目的地,但實施這幾個月來效果似乎不佳,大家不是不知道分色牌就是覺得沒必要,甚至有騎士又PO出影片,有人為了看方向突然剎車,導致後方騎士為了閃避摔車!

黑衣女騎士騎到一半突然停下來,差點讓人撞上,而她後方跟著的騎士,就因為這樣打滑跌倒了,這意外發生在高雄楠梓陸橋,為什麼突然停車?可能又是走錯了,楠梓陸橋路線複雜,彎道和岔路多,容易迷路走錯,一直被戲稱為楠梓百慕達。

早就發生過多起,因為走錯路想調頭的擦撞意外,交通局花了300萬設置4個顏色導標,希望騎士跟著顏色走,但從5月設置以來到現在,平均一個月還是會發生一起車禍,大部分人都覺得導標沒用。

交通局表示,希望大家放慢車速,這裡限速40公里,現場觀察大家車速都偏快,熟悉路況的人根本不用看導標,但不熟的人為了看清楚,這樣突然停下來,也非常危險,根本問題出在交通動線以及道路太狹窄,沒真正解決前,恐怕陸橋都擺脫不了,楠梓百慕達的諷刺外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