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19:44

118公里沒病床 南迴人來不及送醫

陳凱生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的南迴公路段全長118公里,但沿途的社區居然連一間有病床的醫院都沒有,所以每當居民發生重大疾病或者意外傷害,需要送醫時至少需要一個多小時以上的車程時間,才能到達台東、屏東或者高雄地區來就醫,偏鄉醫療的匱乏,使得救護車再快都追不上死神奪去人命的速度,都市和城鄉居民同樣繳健保,但南迴公路沿線地區的孩子,卻常因為來不及送醫而死亡。

南迴公路全長118公里,沿途都屬於缺乏醫療資源的偏鄉社區和部落,只有衛生室,連間有病房的醫院都沒有,要到衛生室也很難,公車也很少。年輕人都到城市討生活,村裡的老人小孩,一旦發生重大傷病,就是生死關頭。

居民生病受傷都要送到台東,高雄或者屏東的醫院去急救,而且也要一個小時的時間,送到那邊可能命也沒有了吧,居民楊素貞想起弟弟,3歲時高燒42度,送醫路程耽誤急救,等到了台東醫院,已經引發終生癲癇,今年初楊素貞最愛的弟弟還是過世了。

終於,南迴公路段居民苦苦等候的醫院,宣布動工!光這個地方就弄超過一年,不過現在總算也已經動工了,計畫在明年的年底以前,可以完工。希望南迴公路段明年底將要完工的中型醫院能徹底解決,幾十年來,居民看病難的痛苦與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