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19:44

龍崗天橋年久失修 木頭裂.釘子外露

劉漢生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黃金海岸有一座由鋼條木板打造的「龍崗天橋」,每到假日會有很多遊客去散步看海景,不過最近有民眾就拍下,天橋的木頭斷裂,鋼條還隨風飄,搖搖晃晃好恐怖,走在上面一不注意還會被釘子勾到,當地里長表示,多次跟市府爭取修繕,卻都說沒預算,過去這座橋還是國內第一座獲獎的天橋,現在卻成了危橋。

遠遠看過去,天橋上一塊鋼板脫落,在空中搖搖晃晃,就像隨時會掉下來砸到人,一旁的木條,斷裂破損的很嚴重,實際到這兒,走在上面,木板翹起來整塊鬆開,一不注意還會被鬆脫的鐵釘鉤到,好危險。

這座橋位在台南黃金海岸旁連接龍崗國小,每當假日就有觀光客會來這裡,散步看海景,最近拍下年久失修的樣子,希望引起相關單位重視,空拍畫面看到,這座長70米斥資2250萬元打造的橋,2008年完工後還獲得國家設計金牌獎,是國內第一座獲獎天橋,隨著時間過去,鏽蝕斷裂損壞卻沒維修,沒了當年的美好形象,還成了可能害人受傷的危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