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19:44

遊客玩命攀燈塔 恐依漁港法送辦開罰

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位於屏東小琉球港邊的一座「白沙尾港」燈塔,常常有遊客爬到燈塔上觀景拍照,當地的居民看不下去拍照PO網,引發不少網友撻伐,主管單位表示,爬燈塔不僅危險,如果踩破上面的燈塔影響照明,會讓漁船無法安全返航,未來將會在燈塔下設立告示牌,如果偷爬燈塔被發現,將依「漁港法」送辦!

一位小妹妹站上燈塔最高處拿著手機拍照,這座是屏東小琉球的,白沙尾港燈塔,這座燈塔不大,就設立在港邊,因此就有不少遊客,就順著燈塔外的鐵梯爬上去,這樣的行為,讓當地的居民們都看不下去。

有人就拍下遊客,爬燈塔的畫面PO臉書,引發大批網友撻伐,就因為燈塔就像這樣,夜裡在港邊閃爍,指引漁船返航,遊客爬上去如果踩破燈泡,影響了燈塔亮度,恐怕讓漁船無法安全回港,而且攀爬上去也很危險,為了禁止遊客爬燈塔行為,管理單位也將不定時,派員到場查看,如果再發現有人爬上去,就會按照規定依法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