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13:24

中影"錢"進正崴 黨產會:將收歸國有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正崴董事長郭台強,3年前斥資9億成為中影最大股東,不過黨產會發現,郭台強入主之後,中影隔年又以13億買入正崴股票,資金大量流出,而且中影握有西門町新世界大樓這個金雞母,一個月租金就高達1200萬元!黨產會已經將中影列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如果認定郭台強非善意第三人,會將中影收歸國有!

在西門町六號出口正對面的新世界大樓,牆上的綠色字體寫著中影兩字正是中影資產,每月租金一千二百萬,林林總總加起來中影今年前八月營收高達三.八億元,財報顯示是賺錢公司,當初買下中影現在被列為不當黨產,正崴董事長郭台強打算提行政救濟,不過黨產會卻查出,正崴在2015年花9億元得中影百分之13.6股權後,隔年中影砸了13億買了正崴股票,目前持股超過3,200萬佔6.36%還是正崴的第二大股東。

手上資金不少,中影卻在協商會議,聲稱沒有流動資金,不願再投資中台灣影視基地。據了解中影高達118億資產,光投資就花了五十幾億元,不動產也拿去銀行抵押四十多億,還有一筆七億的現金定存不知花到哪去,不讓資產有所損失,黨產會也將持續緊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