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20:07

三中案遭起訴 馬英九反擊喊:全力迎戰

江昇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在國民黨主席任內涉嫌賤賣中廣中視中影,日前遭到台北地檢署起訴。今(13)日,馬前總統度過68歲生日,高喊自己是被羅織罪名,對於奉命起訴他的北檢一定會全力迎戰。他也撇清,中投編列6000萬的基金給員工打官司,當時他已經不是黨主席,這筆錢與他無關。

68歲生日這一天,前總統馬英久到228紀念館看展覽,受到大批支持者熱烈歡迎,要他出來選總統。面對三中案被起訴,馬前總統痛批北檢,北檢查出馬前總統主席任內讓國民黨蒙受鉅額損失,賣中視損失4.9億,中廣15.5億,賣舊黨部大樓,中投損失18.2億,國民黨損失5.9億,檢方依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罪、刑法背信罪,將馬英九起訴。

馬說:「北檢為什麼不敢公布所有的錄音檔案,檢察官查了半天,我有沒有從國民黨拿了一毛錢。」對於北檢指控,馬前總統預先準備好6000萬打官司力謀脫罪,馬英九強調,自己當時已卸任黨主席,這筆錢與他無關。

回顧馬前總統,2007年2月13日卸任國民黨主席,當年4月中投交付3000萬,隔年再付3000萬給學者吳永乾管理,當成員工的「訴訟基金」,不過這種說法遭受不小質疑。是政治迫害還是涉嫌賤賣,一切就交給法院來審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