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09:08

抗議工時遭解聘 護理師不滿澎湖三總

陳能振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三軍總醫院的澎湖分院,105年底時有7名護理師疑似被以抗議超時工作為由遭到醫院解職,雖然護理師們在僱傭關係的一審判決勝訴,但醫院要求她們撤回「請求給付工資」也就是加班費的訴訟,才讓她們回醫院上班,讓這些護理師相當不滿,昨(16)日出面抗議,也希望縣政府能主持公道。

平常站在第一線守護民眾健康的護理師,現在也站出來替自己爭權益,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有7名護理師,在105年11月抗議醫院讓她們超時工作卻疑似因此被解雇,雙方展開法律攻防。

雖然一審判決護理師們勝訴,但醫院不放棄要繼續告,護理師認為自己拿不到非自願離職證明,卻也無法回醫院工作嚴重影響生活,出缺的人力也連帶讓醫院的醫療品質下降,而且他們表示醫院希望護理師們放棄追討加班費的「請求給付工資」訴訟,才讓他們回醫院上班這對她們相當不合理。

除了抗議醫院,她們也認為澎湖縣政府失職,沒盡到督導的責任相關陳情也不聞不問,步行到縣政府抗議由縣府參議接下陳情書,但醫院跟護理師仍然沒有共識,這狀況要是持續下去只會造成醫院護理人員及澎湖民眾三方皆輸的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