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19:32

啟能中心主管爆性侵 護理師離職報警

陳又寧 梁宏志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社會黑暗面需要有人勇敢揭發!花蓮一名護理師,發現啟能中心的主管性侵院生,院方卻選擇知情不報,她奮而離職,挺身而出舉發,意外發現有案外案!有看不下去的社工,說另外一間教養機構、也有類似狀況,懷疑受害人可能重疊,願意出庭指控,一起為弱勢發聲。

電影《熔爐》的情節,竟然真實上演,地點就在花蓮,有護理師指控,啟能中心的4名院生,長期遭到性侵,毛手毛腳報告卻選擇知情不報,護理師指控,院方選擇息事寧人,但她勇敢站出來提告,甚至爆出案外案,有社工告訴她,去年有三位從這個啟能中心,轉出來的院生也是遭到性侵,通報主管不只被掩蓋,還被逼離職,懷疑受害人可能重疊。

情緒激動到落淚,拿社工寫的訴狀,要為這群弱勢孩子發聲,但吳姓護理師說,自己不只遭到惡勢力要脅撞傷,更有人致電她現在任職的機構,要對方不要用她,但她堅持不放棄,如今檢警已經介入調查,不只有證人作證,被告也已經遭限制出境,待檢察官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