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13:17

全台輻射屋拆除率僅7% 原能會挨轟!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民國80年代,輻射屋事件驚動全台,但全台1669戶輻射屋到現在只拆了129戶,拆除率只有7%。就連全台第一個被發現輻射屋的台北市民生別墅,到現在也還沒有拆除,立委質疑、政府拆除執行效率不彰。原能會回應,是因為住戶共識無法凝聚,才沒辦法說拆就拆。

台北市民生別墅是全台第一個發現的輻射屋,原能會早就評定應該要拆除重建,但立委質疑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沒拆。輻射屋的危險,在於內部的鋼筋建材受到當年國外進口廢鋼鐵中的放射性能源影響,變成「輻射鋼筋」,用這些輻射鋼筋去蓋的房子就成了輻射屋,會產生對人體有害之放射物質,但全台1669戶輻射屋,到現在只拆了129戶,拆除率只有7%,立委質疑,政府拆除效率不彰。

原能會也有話要說,就以民生別墅來說,總共70戶,政府雖然已經收購其中輻射嚴重影響的23戶,但也有28戶沒有輻射汙染,這些住戶目前都不同意拆除,而其他地方的輻射屋也有類似情況,未來還需要相關單位持續遊說協調、達成住戶共識,才有望加快拆除進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