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20:17

平安宴不平安 怪風釀禍燒燬煮菜區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間宮廟,請吃平安宴卻不平安!因為重陽節加神明生日,廟方席開30桌,請地方民眾吃平安宴,當工作人員趕著備料時,卻颳起一陣怪風,將煮菜區的瓦斯桶吹倒,噴出火花、引發大火,將整個棚子燒掉,消防隊趕到用化學泡沫滅火,30桌的烏骨雞、高麗菜都泡在泡沫裡,食材全都毀掉。

巷子裡的外燴煮菜區著火了,熊熊大火不停噴發出來,還發出恐怖的瓦斯外洩聲,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搭建的棚子一下就被火燒掉,裡面又有好多瓦斯桶,就怕會爆炸,沒人敢靠近。緊鄰在旁邊的民宅居民嚇到全跑到街上避難。消防隊到場,10分鐘就把火撲滅,現場白茫茫全是化學泡沫,就連要煮來晚上辦桌吃的烏骨雞、高麗菜也全都泡在泡沫裡。

在現場煮菜的工作人員全都嚇呆了,當時大家忙著備料,因為重陽節加上旁邊廟方的神明生日,廟方席開30桌平安宴,晚上要請客,沒想到一陣怪風吹倒瓦斯桶,引發噴火,把煮菜區燒掉,30桌好料全毀,還好沒人受傷。外燴業者緊急調來烏骨雞,重起爐灶、重新做菜,時間雖然緊迫,但也要趕工讓晚上的平安宴可以真正「平安宴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