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 14:01

東.南部銀髮癌友 長途奔波就醫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在南部及東部,每年至少有4000位銀髮族癌症病友,受到長途就醫煎熬,東部死亡率,甚至高出北部超過4成,像是住在屏東牡丹鄉的阿瑞奶奶,肺癌3期,但是就醫路途遙遠,來回170公里,光交通就要3.5半小時!

來自屏東牡丹鄉的阿瑞奶奶,肺癌3期,獨自搭車到東港安泰醫院治療,車程170公里來回3.5小時,無奈孫子要工作,沒辦法在身邊照顧,讓她想放棄治療,其實有不少人像阿瑞奶奶一樣,「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台灣南部及東部,每年至少有4088位銀髮族癌症病友,受長途就醫煎熬,每位平均就醫距離約137.37公里。

台灣癌症基金會社工曾瓊亭表示,有時候因為距離遙遠,他們會放棄就醫;屏東安泰醫院院長蘇清泉也表示,重症或癌症病人治療都要很密集、來來回回,是體力考驗。身體虛弱還要長途跋涉,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指出,南北醫療水平差不多,但是死亡率,南部高出北部33%,東部更高出北部45%。

為了幫助銀髮癌症病友,基金會推出「交通補助專案」,只要符合條件,每人每個月可獲得8000元補助經費,減輕長者看病的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