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屁股坐到這隻 網友嚇壞:趕快就醫!

一屁股坐到這隻 網友嚇壞:趕快就醫!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今天(11日)上午房間沒開燈,沒特別注意就坐上沙發,卻疑似坐到「蜜蜂」,原PO疑似對昆蟲陌生,因此附上照片問網友「這是蜜蜂嗎?是什麼品種呢?」透露「大腿一坐下去被它的針刺到...」。結果不少網友看了,發現是應該「黄腰虎頭蜂」嚇得要原PO趕快就醫。原PO也透露「我大腿後側被它的針刺到現在一直隱隱的痛」問大家「怎麼辦= =…」。而大家則是急著要原PO不要問了,趕快去看醫生。

據網路上提供資訊,黃腰虎頭蜂主要分布於平地、丘陵地、海拔1,000 公尺以下地區,是都市或市郊最常見的虎頭蜂種類,據悉黃腰虎頭蜂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人,但不小心遭螫傷,最好使用氨水、尿液、醋擦傷口以減輕疼痛,並盡速送醫;部分對蜂毒產生過敏反應,還會產生喉頭水腫、呼吸困難、身體虛弱、休克,甚至嘔吐、發熱、肌肉痙攣等,嚴重者可致死亡。(圖片來源/爆廢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