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15:43

年輕人翻轉家鄉 鄉村變身音樂市集!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隨著鄉村人口老化,逐漸沒落,花蓮富里鄉卻有一群返鄉的年輕人,正在替自己的家鄉轉型!「穀稻秋聲」活動發起人鍾雨恩,畢業後回到老家,將花蓮富里6000坪空地,作為一年一度的音樂市集的場地,邀請陳建年、荒山亮來演出,並結合附近社區的文創雜貨店、咖啡店,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人前來感受富里之美。

當秋風吹起,一大片的稻作隨之搖曳,美麗景致盡收眼底,而這一群孩子們正在一環山包圍的空地上練習著舞蹈,彷彿整片草地都是他們的幼兒園,這樣如畫一般的場域,隨著鄉村人口外移已鮮少人知,從北部求學歸來的鍾雨恩,決定以穀稻秋聲為名辦個活動、推廣家鄉的美麗。

從第一年20個攤位2、3組表演團體,到今年邀請了60個攤位10組表演歌手,越來越多人參與,讓活動規模越來越大,除了活動現場,周邊的小商店也有不少看頭,結合古味的小雜貨店,還保留著當年的舊招牌,但裡頭的賣著不少可愛的文創商品,另外一間咖啡店老闆也是青農,一邊沖咖啡一邊帶你認識在地農作,11月不妨來趟花蓮富里,感受在地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