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16:16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雲門田間舞"松煙"

陳君毅 樸星宇 徐弋桓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暌違五年,再度邀請雲門舞集表演經典舞作「松煙」,這部作品的靈感來自於書法之美,舞者們在稻田裡,用金黃的稻浪為舞台背景,和大自然融為一體。演出前,藝術總監林懷民也和觀眾一起替普悠瑪的罹難者默哀一分鐘,願逝者安息,傷者能早日康復。

活潑的服務人員就像田裡的稻穗般,擺動著身體幫鄉親指路,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等了五年,終於又再盼來雲門的表演「松煙」,總監林懷民從古人焚燒松樹做成墨來寫書法為發想,將書法之美巧妙融合在裡頭,女舞者們肢體時而柔弱時而奔放像煙霧般飄逸,男舞者動作剛毅如同寫書法時的力道,強勁中帶著優雅。

在金黃稻穗的黃金稻浪中襯著背後的中央山脈,舞者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成為流動的風景,而在表演前總監林懷民也帶著全場觀眾一起靜默一分鐘,他期盼普悠瑪事件中的每個人都能得到安慰,也希望透過作品可以帶給台東鄉親鼓勵跟慰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