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13:01

東港迎王平安祭典 上萬信徒到場膜拜

潘潔瑩 張國聖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三年一科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被譽為一生中一定要參與一次的台灣傳統文化祭典,昨(28)日在屏東東港鎮海公園舉行請水儀式,三百多頂神轎、上萬名信徒齊聚請王,盧府大千歲爺駕臨後,隨即展開八天七夜的平安祭典活動,沿途有許多信徒焚香膜拜,讓東港鎮熱鬧滾滾。

屏東東港迎王祭吸引大批信眾湧入,東港小鎮好熱鬧,重頭戲之一是請水儀式吸引三百多頂神轎,上萬名信徒湧入鎮海公園,盛況空前,盧府大千歲爺駕臨後,眾千歲的神駕則是在信眾的簇擁下在遶境東港鎮內後依序返回東隆宮,準備進行盛大的「過五王火」儀式,火堆一度捲起小型火龍捲。

今年的東港迎王祭典將持續到11月4日,8天7夜的活動,不僅是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資產,也是東港地區民眾共同的生活記憶,東港人更認為過年可以不回家,但迎王一定要返鄉,可見迎王平安祭典對當地居民有多重要,也成了當地吸引觀光的盛大民俗祭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