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20:21

飲料店遭控工讀生未投保 還苛扣薪資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一家連鎖飲料店離職員工投訴,業者沒有幫工讀生投保勞健保,連貼錯飲料貼紙,貼錯一杯就要扣五十多塊,比飲料本身價錢還貴,不慎踢倒茶桶也要扣錢,本來打工一個多月的薪水大約24000頭,被扣到15000元,只好向勞工局申訴,另外還有遭到資遣的員工遲遲拿不到全額資遣費,問店家還回說,想什麼時候給就什麼時候給。

主打美式風格的主題連鎖飲料店,創意飲品很受年輕人喜愛,卻遭投訴沒有幫工讀生投保勞健保,還用各種理由扣薪水。拿出薪資表,貼錯杯子扣685元,茶葉煮錯扣450元,翻倒茶飲扣350元,讓工讀生覺得被扣的不合理,還有離職員工也出面指控,店家以她薪水高業績不佳為由,九月將她資遣,資遣費應該是月薪25000,卻只給4千。

勞工局接獲申訴,已經派員到飲料店稽查,對於離職員工的指控,店家也出面回應,飲料店業者表示會扣薪有苦衷,也並沒有刻意拖欠資遣費,而是雙方缺乏良好溝通管道,勞工局提醒,若有糾紛,可向勞工局申訴確保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