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20:20

台東最賺照相桿 今年舉發逾6千件!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開車來到台東華源橋北上的下坡路段,不僅可以將「華源海灣」盡收眼底還能遠眺都蘭山,也成了新的打卡景點,不過很多人在欣賞美景的同時,常忘了注意車速,台東縣警察局統計,發現這裡的測速照相桿,年初至今,已經舉發6千件超速,是台東縣舉發率第一名,也成了最賺錢的「金雞母」。

順著下坡往外看,右手邊就是美麗的華源海灣,而往遠處眺望,就是壯闊的都蘭山,即使因為天候不佳,少了海天一色的景致,依舊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遼闊,不過小心當你望著美景時,有隻眼睛也正在望著你,一個不小心,要是太忘我的欣賞美景,旁邊的測速照相桿可是會毫不留情的幫你拍下清楚的超速照,這裡是省道台九線396公里華源橋北上的下坡路段,這一支測速照相桿,在今年已舉發6千件超速,裁罰金額近1千萬元,成為全台東縣舉發率最高的測速桿,也成了最賺錢的「金雞母」,有人因此直呼倒楣,但更多人覺得實在有必要減速慢行。

的確,因為這裡位處下坡,如果沒減速相當容易發生危險,因此提醒大家別只顧著當前美景,記得開車還是得專心、小心慢行,除了平安回家也能省下罰單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