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16:58

喝髒水.渾身排泄物 逾百流浪狗等死

莊明憲 樸星宇 彭冠霖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一名林姓老翁,2015年起侵占了河邊的防風林養上百隻的流浪狗,但他沒有工作,只領低收入戶補助無力照顧,把牠們都栓在樹下的籠子裡風吹日曬,兩天才來餵一次,接水的容器還已經發黑發臭,不只環境髒亂,許多狗兒都有大大小小的傷口,來查訪的動保志工看了相當心疼,要是再不解決,這些狗兒等於坐以待斃。

上百隻被關在籠裡的狗,聽到有人來彷彿是在求救般不停的哀號,上來迎接的柴犬發不出聲,因為牠身上已經有一大片的傷口,還沒斷奶的一窩小狗肚子餓又心急 一直狂吠找媽, 不少狗兒還被鐵鍊栓著活動空間相當狹小。

林姓老翁從2015年就佔著這塊近百坪在河邊的防風林,一籠一籠的養起流浪狗,但他自己只靠低收入戶補助過活,根本沒辦法照顧這一百多隻狗兒,兩天才來餵一次其他時間狗兒們只能喝著發霉黑臭的水,大小便也沒人清理環境亂成一團臭氣沖天 ,動保志工接到消息趕來一湯匙 一湯匙的餵牠們,越餵是越生氣 。

老翁無力養但也不想轉手他人,志工送來的狗屋也都堆在一旁不用,現在官方已經決定要來接手管理,除了會將他們一一結紮,也會幫他們治療希望早日能獲得新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