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20:08

暴雨釀災 住家淹水50公分有補助

張之晴 李詩健 陳建邦 劉漢生 報導  / 嘉義縣

西南氣流遠離,南部豪雨終於停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災後復原工作。各縣市政府都有房屋淹水補助,以淹水50公分為基準,但補助金額卻不太一樣,呈現一國多制。部分民眾抱怨,淹水不到50公分就沒有補助,有的地方達一層樓高,補助也沒有比較多,不太公平。

家具家電全部泡在水裡,南部豪雨,不少民眾家當全毀了,現在水退了受災戶開始清理家園,各縣市政府都提供住宅淹水補助,嘉義縣台南市都是淹水達50公分補助五千元,台南市針對弱勢民眾,淹水高度20到50公分也補助五千元,高雄市補助金額比較高,有一萬五千元,屏東縣除了一般補助,淹水達到100公分的也有補助一萬元。

行政院還加碼每戶再補助兩萬元,但是各縣市補助不同調,社會局趕緊出面說明,民眾則抱怨,這樣的認定基準不太公平,也擔心家裡都已經清潔打掃完畢,要怎麼認定淹水高度,高雄市社會局強調針對災損情況,會從寬認定,補助金額對部分民眾或許只是杯水車薪,只希望能夠快點重建一個溫暖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