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15:39

總統送利多! 調升駐外技術人員補助

張之晴 薛松乾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已經抵達巴拉圭,在當地時間14日下午和台灣駐巴拉圭技術團茶敘,了解目前正在進行的白鯧魚、蘭花養殖計畫。蔡總統感謝團員們為國家拚外交的努力,也帶來好消息,從明年開始調升駐外技術人員子女教育、租屋補助,待遇水準能夠趨近於外交人員,希望駐外人員更沒有無後顧之憂。

同慶之旅,隨著蔡英文總統抵達巴拉圭正式展開,和我國駐巴拉圭技術團茶敘,蔡總統對於目前正在進行的蘭花種苗繁殖計畫相當有興趣。一個一個玻璃瓶裡面是蘭花的種苗,台灣技術團在巴拉圭也提供栽培技術,希望蘭花可以在當地成為一個產業。

淡水白鯧魚在玻璃缸裡游來游去,魚缸背面還擺上兩國國旗,象徵這是臺巴兩國,技術合作的成果。蔡英文總統感謝技術團成員,努力在外打拚,也為大家帶來實質鼓勵,駐外人員依據不同國家地區,還有職級的差異,子女教育還有房屋補助金額,各不相同,不過蔡總統帶來利多,期盼第一線駐外人員沒有後顧之憂,全力為國家拚外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