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 19:48

北海道救觀光! 住宿補助直接提撥業者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北海道秋天賞楓、冬天滑雪,而且今年去會更便宜。為了搶救大地震災後的觀光商機,日本政府提出折合台幣41億元的預算,要來補貼遊客住宿費用。從10月1日開始,外國遊客去北海道住宿,房價打3折,最多補助5個晚上。這些補助金是政府直接提撥給日本各大旅行業以及飯店業者,遊客不用另外申請。

北海道秋天賞楓勝地,定山溪溫泉,還有世界自然遺產知床五湖,浪漫優閒的小樽運河,萬家燈火的函館夜景,北海道美景依舊在,遊客卻不來,本來有團體客後來都取消,九月初的一場強震,震壞北海道的觀光效益。

半個月內取消行程的遊客高達94萬人,造成117億日圓,超過30億台幣的經濟損失,北海道的觀光曾被311強震重傷過一次,現在又被震災影響,日本政府決定拋磚引玉,提出153億日圓,相當於台幣41億的預備金,吸引遊客回籠,前往北海道的遊客大幅減少,影響當地觀光業甚鉅,政府必須提出對策盡力協助。

日本觀光廳從10月1日開始,針對日本國內外遊客有不同住宿補助,國外遊客到北海道住宿,每晚房價打3折,可以補助5個晚上,不過每晚補助金以2萬日圓,大約5360元台幣為上限,日本本國遊客則是打5折到3折,而且住宿地點必須不同,才能享有更多折扣。

希望這次折扣能引爆熱潮,吸引遊客回到北海道,接下來就是賞楓,品嘗秋天美食的季節,希望遊客大駕光臨,除了住宿費的補助,JR北海道也計畫調降票價,秋賞楓冬滑雪,北海道等遊客再來一親芳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