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20:28

國中生誤飲巴拉刈 馬上吐掉仍喪命

徐孟蘭 史恩銘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14歲張姓國中生,上個月請家人準備劇毒農藥巴拉刈,裝在寶特瓶裡,說要帶到學校上農藝社團課時使用,卻不小心誤喝, 雖然立刻吐出來並送醫急救,但3天後仍然不治。事後校方表示,並沒有叫學生帶巴拉刈上學。醫生表示巴拉刈超毒,喝一小口,死亡率就超過6成,醫師們公認幾乎是「無藥可救」。

南投有名14歲的張姓國中生,上個月請家人將劇毒農藥巴拉刈,裝在寶特瓶裡,說要帶去學校上農藝社團課時用,結果他晚上睡覺時誤喝了一口,雖然趕緊吐出來並緊急送醫,但急救3天後仍然毒發身亡,學校否認要學生帶巴拉刈上學,那張姓國中生為何會要求家人,將巴拉刈裝在寶特瓶裡,南投檢警還要進一步釐清,而巴拉刈毒性超強。

喝一小口死亡率就高達6到9成,公認幾乎是無藥可救,農委會正式啟動巴拉刈退場機制,108年2月1日全面禁止販售、分裝以及使用,如果違規被抓,最高可開罰15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