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18:58

老婦種菜自吃中毒 除草劑害的!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地區有個老婦人,吃自己家前面田邊水溝裡種的空心菜卻中毒,雖然救回了一命卻要終身洗腎,原來是農會在噴灑除草劑的時候,可能因為沒有注意,使得除草劑隨風飄到旁邊的蔬菜,而這種除草劑叫做巴拉刈,對人體來說是一種劇毒,若是少量進到人體,會造成肝腎功能傷害,若是量多一點,則可能會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站在田旁邊,老婆婆的臉色好憔悴,因為她吃了自己家種的空心菜,竟然吃到中毒,要一輩子洗腎,吃菜怎麼會吃到要洗腎?老婆婆指著前方,當時她就在這邊種植空心菜,沒想到農會人員噴灑除草劑除草,原本是要噴灑在水溝兩旁的雜草上,可能因為風太大,噴灑的液體隨風就飄到中間種菜的地方,老婆婆吃下沾有除草劑的空心菜後就中毒送醫。

  而用來除草的除草劑,就是這罐巴拉刈,裡頭的成份是二氯鹽台硫酸鹽,是用來快速除草的殺草劑,雜草噴到的兩個小時後就會焦黃枯死,毒性非常強,若是不小心誤食,輕微的劑量就會傷害肝腎功能,若是量多一點,會引發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因為毒性超強,所以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用這種縮小噴灑口徑的罩子,而且要低低的靠近噴灑目標,只要風太大就應該停止使用,避免毒液擴散,尤其是農會要噴灑時,一定要告知周圍的居民,免得讓人連命都差點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