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20:29

南投遊客減少3成 業者批補助不公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旅遊業最近業績慘淡,業者將矛頭指向交通部觀光局,他們推出旅遊補助專案,補助五縣市,分別是宜蘭、花蓮、台東、高雄和屏東,還傳出農曆年會有新補助,訂房最高省2500元,讓許多旅客都跑去有補助的縣市玩,導致南投11到12月的旅客數下降3成之多。

到日月潭搭船遊湖、賞美景或是到溪頭風景區,走登山步道、吸取芬多精,這些都是南投熱門的旅遊景點,但當地有不少旅遊飯店業者,最近都在大喊遊客少很多,南投縣旅客數下降,旅遊業者將矛頭指向交通部觀光局的補助計畫。

他們11月推出暖冬專案,補助5個縣市,分別是宜蘭、花蓮、台東、高雄和屏東,還傳出,農曆年前要再推動30歲以下年輕族群新補助,訂房最高可以省下2500元,花蓮之前因為震災,遊客下降,政府才推出旅遊補助計畫,但其他縣市,為什麼也有補助,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未來會朝向補助中彰投的計畫邁進,不會只補助特定縣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