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20:37

大樓耐震度不足 建築公會:速拆或補強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位蔡媽媽投訴,高雄前金公共托嬰中心,設在老舊大樓裡,水泥剝落,鋼筋也裸露,還有樑柱都歪了,而這棟大樓、還被建築公會判定耐震度不足,必須要拆除或進行補強,然而工程卻沒人敢承接,三度流標,一旦遇上地震,小孩的生命安全誰能負責!

小朋友跟家長們開心的唱唱跳跳,這裡是高雄前金公共托嬰中心,只是位於中正路的這棟大樓卻是棟不耐震的大樓。高雄市建築公會發給管理的勞工局公文,上面寫著大樓評估後耐震度不足,必須進行拆除或立即補強,我們實際來到現場,發現大樓不少地方水泥剝落鋼筋也都裸露,甚至還有梁柱都歪了。

這棟已經42年屋齡的大樓,一樓是勞工就業服務中心,二樓是公共托嬰中心,三到到六樓是勞工博物館。托嬰中心竟然設在這樣的大樓裡,有家長真的好恐慌,目前在這托嬰中心,有將近60名幼兒,每天還會有不少的小朋友來這裡參加課程。

接管的勞工局從105年就開標要發包要做補強,但是卻因為工程難度過高,沒有人敢承接三度流標,讓托嬰中心近百名的嬰幼兒就處在耐震度不足的建築裡,雖然好不容易最近工程已經順利發包,然而接下來的施工期地震真的來了,誰敢保證真的安全無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