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連驚傳豬隻集體死亡 屍體遭棄置河邊

花連驚傳豬隻集體死亡 屍體遭棄置河邊 | 華視新聞
有網友發現豬隻集體死亡。(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20:51更新防檢局說法

花蓮出現非洲豬瘟死亡豬隻?! 防檢局駁:是謠言

18:40

有網友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文,今(25)日下午在花蓮壽豐發現有豬隻集體死亡的狀況,而養豬戶直接將大量屍體棄置在河邊。壽豐鄉公所接獲通報後趕往處理,當局強調,台灣目前沒有非洲豬瘟的疫情傳入,要民眾放心。

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今日下午有一名謝姓男子PO文,貼出在花連發現豬隻大量死亡,被棄置在河邊的照片,並附上「台灣防疫破洞」、「傳染非洲豬瘟」等文字,引來大批網友恐慌。台灣目前並沒有非洲豬瘟疫情傳入,該名男子駭人聽聞的貼文也遭到網友灌爆,嚇得他趕緊刪文。

而壽豐鄉公所也已接獲通報,並派清潔隊前往處理,將豬屍經消毒、採樣後,移到別處掩埋。雖然採樣結果目前尚未出爐,但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台灣目前沒有非洲豬瘟疫情,民眾不需要恐慌。

警方同時展開追查,透過監視器要找出棄置豬屍的養豬業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也要讓當事人支付這次善後的費用。警方也呼籲養豬業者,不要隨便棄置豬屍,必須透過合法管道清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