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病10年 母女詐3千萬保金遭收押禁見

張良瑜 何孟倫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張姓一家涉嫌裝成精神病患者,陸續向3家人壽公司詐領理賠金,10年來不斷裝病、詐領3000多萬元,檢調兵分5路搜索、以詐欺罪被告身分、約談張姓女子跟楊姓女兒。今(20)日傍晚,台北地院法官裁定,將這對詐領理賠金的母女,一併收押禁見。

台北地檢署日前參加保險詐欺座談會,查出花蓮張姓女子一家,疑似異常請領理賠金,主動調查發現,原來張姓女子涉嫌冒充精神疾病患者,向保險公司投保醫療險,如果住院治療就能有錢拿,甚至夥同四名親友向多家保險公司辦理投保。

從2008年開始,張姓女子家族就以裝病的方式,入院治療精神疾病詐領保費,10年來詐領保險金,張姓女子剛開始先向林姓女業務,借了上百萬塊錢,因為還不出錢,業務就教她裝病詐保,錢還清了但她食髓知味繼續騙,光是她20幾歲女兒,一個人就疑似詐領1000多萬元,裝病詐財,讓不知情的醫師誤認病情,已經涉嫌詐欺。法官偵訊後,認為這對母女有逃亡、串證之虞,裁定將兩人收押禁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