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20:13

早產兒赴台大轉診 國道警熱心開路

陳凱生 張益鈞 黃瑞麟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有一名出生時才860公克的早產男嬰兒,因為要從花蓮慈濟醫院用救護車緊急轉診到台北的台大兒童醫院動手術,家屬擔心3個小時的車程太久,對早產兒會危險,救護車上的媽媽在臉書上PO文求救,國道警察獲報後,從羅東路段開始就用紅斑馬警車沿路護送,只花2個半小時就抵達台大兒童醫院,所幸這名早產兒到院後,狀況都相當穩定。

國道警察的紅斑馬警車前後護送救護車,在高速公路上拼命趕路,因為救護車上有一名出生時才860公克的早產男嬰兒,要從花蓮慈濟醫院緊急送到台北的台大兒童醫院,進行腸壞死手術。

原來,陪在救護車上的媽媽因為擔心自己早產的男嬰撐不住3個多小時的車程,在網路社團PO文求救,國道警察獲報後,從羅東路段就派警車高速護送,最後只花2個半小時就抵達台大兒童醫院,院方緊急把還在保溫箱裡的早產男嬰送進醫院,媽媽也表達感謝。

隨車護送的醫師判斷,早產男嬰兒目前生命跡象穩定;至於一路狂飆的救護車駕駛也鬆了一口氣。臉書社團上,網友紛紛加油打氣,也感謝警方和沿途讓路的好心駕駛人,希望這名早產的男嬰兒,手術後能夠早日恢復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