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20:20

600億台北雙子星案 外資團隊勝出

600億台北雙子星案 外資團隊勝出 | 華視新聞

徐弋桓 樸星宇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雙子星捷運聯合開發案」評選今(27)日出爐,由南海控股獲得最優投標團隊資格,預計明年3月底前與廠商簽約,2025年可以完工營運,大樓設計前衛,很像是無數個盒子彼此堆疊,民眾喜不喜歡這樣的設計呢?我們一起來看。

投資金額超過600億新台幣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有重大進展,由香港商南海控股以及馬來西亞的柏威年集團,打敗本土團隊取得最優投標團隊的資格,雙子星大樓建案2006年起首度招標卻一直不太順利,2012年第五度招標時選出太極雙星團隊卻因為籌不出保證金違約,還有官員涉及弊案被牽連又再度破局。

這次預計明年3月底前簽約最快2025年完工營運,南海控股集團也找來荷蘭的建築事務所MVRDV一同設計,打破界線讓建築留白,但這樣的設計理念民眾喜歡嗎?

除了建築外觀引起討論,南海控股的主席于品海身分也引人矚目,早年曾經創立港台之間第一家衛星電視傳訊電視,對於外界一直傳言他引進中資,他也對外否認並且希望這建案能順利進行,成為台北新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