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0 19:55

女腹痛就醫 子宮肌瘤扭轉急開刀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女性朋友要留意!高雄一名33歲的上班族林小姐,日前突然肚子痛,起初以為是腸胃炎,後來痛到受不了,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她的子宮裡面有10顆腫瘤,最大的一顆直徑有14公分,而且這顆肌瘤已經發生扭轉,若再延遲開刀摘除,恐怕就會引起壞死跟全身性感染,醫師提醒,若腹部突然變大,或摸到有腫塊,產生劇痛,都要小心。

33歲的林小姐,手術後恢復了元氣,覺得好輕鬆,之前她因為子宮肌瘤扭轉,誤以為是腸胃炎,差點就延誤就醫,到醫院檢查發現,肚子內有10顆腫瘤,最大的一顆直徑有14公分,而且已經發生扭轉,子宮肌瘤是女性常見的良性骨盆腔腫瘤,30歲以上每五人有一人會有,50歲以上盛行率有7-8成。

醫師表示,若是肌瘤長的位置不好或是過大,就要小心肌瘤扭轉,嚴重者會產生敗血症,若是小腹突然變大,或摸到腫塊,肚子發生劇痛等情況,應該盡快到醫院檢查,以免擔誤病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