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 13:36

乳癌術前治療 縮腫瘤保留乳房

王義仲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女性乳癌發生率,一年比一年高,罹患乳癌,大多得要割除乳房,其實現在有最新療法,不但可以縮腫瘤、降低復發率,還有超過六成的乳癌患者,可以保留乳房。

乳癌病友協會和新光醫院合作,公布最新調查,有超過六成罹癌婦女,希望能保留乳房外觀,而醫師則表示,近年來新興的術前治療,可先用藥物找出病患最佳治療方式,不僅可縮小腫瘤、降低復發,還可以增加乳房保留機會。

40歲的陳小姐,去年在右邊乳房摸到硬塊,就醫才發現腫瘤有4.8公分大,但她很想保留乳房、不想切除,後來在醫師建議下,先使用化療將腫瘤縮小再開刀;陳小姐手術切除時,腫瘤只剩下1公分、縮小四倍,抗癌成功,也保留了乳房。

,根據乳癌病友協會最新調查發現,有近六成病友都跟陳小姐一樣,希望能保留乳房外觀,而醫師表示,術前可選擇適合的藥物先治療,再切除腫瘤,不僅可縮小腫瘤、降低復發機率,也增加乳房保留的機會。新光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鄭翠芬提醒,有乳癌家族病史及50歲以上婦女,要定期做乳房X光攝影檢查,來降低乳癌對生命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