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不停! 冬山鄉低窪地區淹3天

張政慧 樸星宇 林志純 報導  / 宜蘭縣

連假才剛結束,宜蘭就傳出豪雨災情,宜蘭冬山鄉的武淵村開始淹水,水深最嚴重的地方快要接近膝蓋,成了重災區。另外,東澳的熱門景點「粉鳥林秘境」被大雨沖刷,土石大量崩塌,入口處整個被落石埋了起來,遊客全面被拉到封鎖線之外!

連日豪雨讓宜蘭陸續傳出災情,以「水火同源」聞名的宜蘭冬山鄉武淵村已經開始淹水,水深最嚴重的地方快要接近到成年人的小腿這麼高。另外,東澳的熱門景點粉鳥林秘境被大雨沖刷,土石大量崩塌,入口處整個被落石埋了起來,警方也已經拉起封鎖線,不讓民眾進去。

水淹到小腿肚這麼高,之前甚至快要淹到膝蓋,鄉代與議員都來勘災,宜蘭的冬山鄉武淵村這幾天連假卻一點都不開心,雨下的沒完沒了,水也越淹越高,因為這裡地勢低大雨一下總是成為重災區。

今(2)日上午有民眾身體不舒服要去醫院還連忙找消防隊幫忙送醫,離這不遠的52甲濕地公園也已經淹成一片,快要分不出哪裡是田、哪裡是路,有民眾開到這發現路被封住只能調頭另外找路。

抽水機沒休假,但還是得要老天爺幫忙。宜蘭另一頭的東澳熱門景點,粉鳥林秘境的入口也發生大量土石崩塌,連假放幾天雨就下了幾天,去年五月份才完工開放的秘境入口卻被大雨衝刷下來的土石整個蓋住,住附近的漁民看到嚇一跳趕緊跟海巡隊員說,拉起封鎖線避免有人誤闖,必須要等到確定沒危險,相關單位才會再開放通行,這兩天還是有遊客搭遊覽車到這,但看到道路封閉也只能嘆口氣,等好天氣再來一探秘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