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三星蔥價 全國唯一蔬果休眠機啟動

張政慧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天氣逐漸回暖,但前陣子的連日豪雨,讓宜蘭的三星蔥全都泡湯,賣相跟品質受到影響,價錢也是一落千丈,去年農曆年前的價格,平均是每公斤110塊錢左右,但現在卻大跌,只剩40塊,農會除了啟動全國唯一的蔬果休眠機,幫忙延長保鮮期,也有業者想開放讓大家採蔥,省人事成本,也能讓大家體驗農村樂。

穿著青蛙裝泡在水裡面,蔥農們彎著腰挑撿著青蔥,準備分級好要出貨,但臉上卻笑不太出來,因為今年價格跟去年實在差太多,去年農曆年前每公斤還能賣到110塊,現在只剩下40塊錢,讓蔥農心都淌血。

就怕經過長時間運輸,讓好不容易搶救回來的青蔥花容失色,農會特地啟動了全國唯一的蔬果休眠機,讓三星蔥在裡頭好好睡個覺延長保鮮期,等供需平衡再挑好時機出貨,透過可以監測青蔥呼吸的雲端檢測儀,來幫每把青蔥量身訂作包裝,維持氧氣與二氧化碳的平衡來延長保鮮。

也有農民已經等不及要先自力救濟,開放蔥田讓民眾自己來拔,省下的人工費也反映在價錢上,拔10公斤還再送1公斤,薄利多銷,民眾週末來三星可以體驗農家生活,也能買到便宜的三星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