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普悠瑪事故調查 林佳龍表示支持

重啟普悠瑪事故調查 林佳龍表示支持 | 華視新聞
台鐵6432次普悠瑪自強號去年10月21日時,在宜蘭大里站出軌翻覆 造成18人罹難的重大事故(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今(24)日首次與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見面,罹難家屬再次表達對普悠瑪事故調查報告不信任,也表示無法接受交通部及台鐵先前公布對17人的行政懲處,要求再往下追究責任,也要求盡快成立運安會重啟調查,對此林佳龍表示支持。

台鐵6432次普悠瑪自強號去年10月21日時,在宜蘭大里站出軌翻覆,造成18人罹難,上百人輕重傷,事故下周就滿百日,行政院專案調查小組也公布調查報告,今(24)台鐵與家屬召開第4次懇談會,調查層級提高至行政院,認定人員、設備、系統、組織等問題,目前也積極與家屬協調後續賠償事宜,整起會議交由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親自主持。

林佳龍表示,他支持運安會重啟調查,盼司法能釐清整起事件,交通部會盡全力配合檢調調查,絕不縱容任何造假的情況發生。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這次的臨會議過於倉促,很遺憾運安會無法順利成立,接下來應該用最快的速度成立並重啟調查,才是對罹難家屬最大的實質幫助。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說,行政院專案小組所提出的調查報告漏洞百出,受外界質疑,他也認同由運安會重啟調查,至於其他的懲處,劉櫂豪認為林佳龍不必等司法調查,現在就可以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