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驚傳女嬰猝死! 疑似窒息無外傷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發生女嬰猝死的案件,清晨一名22歲的媽媽抱著5個月大的女嬰來到醫院急診室說「女兒臉色發紫昏倒」,醫院急救將近1小時後,仍舊回天乏術,醫生初步檢驗,女童並沒有明顯外傷,懷疑可能是窒息死亡,媽媽表示,女兒最近感冒,身體不好,可能是造成猝死的原因,不過由於最近虐童事件頻傳,檢警不敢大意,現在正在深入了解中。

清晨天還沒有亮,一名長髮女子抱著一個小嬰兒,衝到了宜蘭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因為當時小女嬰已經沒有了呼吸心跳,醫護人員察覺狀況不對,趕緊送進病房,替小嬰兒急救,然而遺憾的是,最終沒能把小朋友從鬼門關救回來。

穿著土色外套,低著頭不發一語,這名才22歲的年輕媽媽表示,五個月大的女兒,最近因為感冒身體不好,當天晚上哄女兒睡著後,自己在客廳看電視,凌晨1點多回房發現女兒臉色發紫,才趕緊抱著女兒就醫。

但社會處表示,女嬰還有一個哥哥,過去也曾被列為高關懷對象,雖然目前醫生初步檢查,女嬰並沒有外傷,可能是趴睡造成窒息,不過由於最近虐兒事件頻傳,檢警正在深入調查,女嬰的確切死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